莫墨漠

黑暗不会消失
但光明足以照亮前方的路

记下每一个灵感。

今天挚友也是最棒的

私设警告

一时兴起一发无脑文

文笔生硬警告。

ooc属于我,我就喜欢无脑互吹的两人。



“桐人,快点起床了。”

“早上好,优吉欧。唔嗯,再让我睡五分钟,五分钟后我一定起来。”

“不行呦,桐人已经说了三遍,我可不会再信了。快点起床,今天可是和前辈约好了要外出的。”

“好,我知道了。我现在就起来。”

说是这么说,桐人也只不过是坐起身,眼睛半眯,手四处摸索试图找到衣服,同时身体渐渐的前倾。怎么看都不像清醒的样子。

优吉欧叹了口气,接住被蹭掉的衣服递到桐人手中。

“哦,谢啦。”

桐人熟练地套上衣服,冲到卫生间洗漱。同样熟练的优吉欧将凌乱的床铺收拾整齐。

“呼呼,前辈早上好。”

“呦,优吉欧,早上好。还有桐人也早上好。漂亮地准时到了呢。”

“是,对不起。下次会早到的。”

优吉欧尴尬的笑了笑,小声地回应。桐人毫无感觉,大大咧咧地放下背包。

“是,因为蜂蜜馅饼真的很好吃。”

两种截然不同的反应逗笑了前辈,端着的架子也放了下来。

“你还是一如既往的散漫呢。好了,快点开始训练吧。”

“是。”

两声元气满满的应答重叠在一起。

“看好了哦,这个剑技的威力很强的。”

热身完毕,前辈拔出剑,和纤细的身材不同,紫色的剑足有一掌宽,泛着金属的色泽。看着就感觉沉重的剑轻盈地在前辈的挥动下飞舞,紫色光芒在空中交织形成漂亮的图案。

  “啊,好厉害。”

  两人同时惊叹地看着散落在地的碎石。

  前辈收了剑,自豪地笑了。

  “当然啦,这可是我的家族流传十几代,引以为傲的剑技。当然了,它也很难学会,能学多少就看你们两个的悟性了。”

  “是,我明白了。我会努力的。”

  “哼哼,有干劲了呢。”

  前辈扬起了一个奇怪的微笑,。

  “很有自信嘛,做好觉悟吧。”

  话音未落,便举起剑冲向两人。

  桐人反应迅速地挡住攻击,手腕被震的发麻。

  “还不错嘛,但是动作还是不够标准,接着来。”

  前辈加快了攻击的速度,桐人一开始很勉强的挡住,好几次都险些握不住剑,渐渐地动作越发流畅连贯,抵挡加速的攻击起来也游刃有余。

  优吉欧看的入迷,不自觉地跟着挥舞起剑来。

  “啪”

  “啊,好痛。”

  前辈突然变招,桐人反应不及,头被狠狠敲了一下。

  “桐人,你没事吧。”

  优吉欧吓了一跳,凑到桐人身边查看。桐人捂着头,眼里闪着泪花,一转身抱住了优吉欧。

  “我没事,虽然很痛,但是前辈下手还是很有分寸的,我没有受伤。”

  前辈站在一边,总觉得哪里不对,但也没有证据。看着优吉欧谴责的目光,莫名还有些理亏。

  “咳,那就好。桐人,你的动作已经无可挑剔了,但是,这是用来攻击的剑技,可不是用来防御的。我稍微一变招你就反应不过来了,这个是非常严重的错误哦。”

  “是,对不起。下次不会了。”

  “好了,上一边歇着吧。优吉欧你过来继续。”

  “好。桐人,我在包里放了零食。”

  “哇,优吉欧大人最棒了。”

  优吉欧红着脸把桐人推开,深吸一口气站到前辈面前。

  “前辈,我准备好了,请多指教。”

  “额哦,我开始了。”

  可能是刚才的练习有了效果,优吉欧抵挡攻击的动作游刃有余,而且还隐约有压制的感觉。

  “哦,优吉欧好厉害,加油,打倒前辈,让前辈看看优吉欧剑士的强大,然后一起去吃饭庆祝吧。”

  刚才还弱小可怜的桐人手里挥舞着包零食的布,大声的为优吉欧加油。

  前辈心神意乱,动作慢了一拍,顿感不妙。但是本该抓住这个破绽攻击的优吉欧也同时慢了一拍。

  嗯?前辈装作若无其事继续和优吉欧练习,不经意发现优吉欧的耳朵红彤彤的,仔细一看眼神也有点游移。

  这是害羞了?不不不,这不可能。那个听到夸奖总是一脸严肃又怀疑的自卑少年优吉欧怎么可能因为这种无脑的夸赞害羞。果然是生气了吧,因为觉得自己没有那么厉害却被夸赞而气的脸红了吧。

  在自己心里脑补了一通的前辈自认自己洞悉了优吉欧的心理,出于某种对小动物的喜爱,甚至对桐人有了埋怨的心情。

  “桐人,不要打扰优吉欧训练,优吉欧脸都气红了,你给我安静地待着。”

  严厉地训斥后,扰人的声音消失了。优吉欧果然脸不再脸红,而且更加专注,眼神都带上了杀气,不过是训练用的铁剑都挥舞出凌厉的气势。

  前辈欣慰地点了点头,然后手里的剑就被挑飞了,脖子旁也架上了铁剑。

  “多谢指导。”

  被蛮力击破的手腕隐隐作痛,前辈一脸懵地看着优吉欧收了剑,红着耳朵看似镇定的走向桐人。

  “太好了,优吉欧果然是最棒的。”

  桐人倒是明显的高兴,小跑着扑向优吉欧,把优吉欧撞的退后两步才稳稳接住他。

  “在我心里,桐人永远都是第一,最棒的。

  “嘿嘿。”

  桐人傻笑着揉红了优吉欧好不容易平复热度的脸,优吉欧也傻傻地呆立,眼睛亮亮地看着桐人。

  “走吧,去庆祝我们的胜利。”

  过了好一会儿,桐人停下傻笑,一手握住优吉欧的手,一手拎着包向城镇奔跑。

  “你们两个,给我等下,训练还没有结束呢。”

  前辈突然从神游的状态脱离,一眼就注意到结伴逃跑的两人,大声的呼喊。

  但是两人好像没有听见,前辈弯腰捡个剑的功夫就没了踪影。

  “这两个臭小子,不过是险胜就得意忘形,竟然还要庆祝。下次的训练还是下手狠一点吧。”

  前辈的喃喃自语随风飘逝,已经跑远的两人完全不知道等待着自己的是怎样的残酷训练,乐观过头的因为一次胜利而跑去酒馆庆祝。



本来想一发完的,但是写着写着就偏离主题,就这么结束有点太突然,所以打算改成单元小故事那种类型了。

评论 ( 4 )
热度 ( 4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墨漠 | Powered by LOFTER